close

育兒書  

在還未懷孕前就聽聞朋友說百歲醫師的育兒方式可以讓小孩不會半夜起來哭,

對於那時從未養育過小孩的我真的很動心,

那時只要聽到外面小孩啼哭不止就和怪獸拔互望說如果以後小孩也這樣該怎麼辦?

所以懷孕時我很認真的看了朋友推薦的百歲醫師的育兒方式三本書,

之後雖然陸陸續續有看到百歲醫師育兒的負面文章,另推親密育兒法,

但百歲醫師的育兒方式說了需要父母家人同步且堅持,

而我也認同裡面許多觀念,像是產婦需要充分休息、按作息時間表睡覺和喝奶、不管我們有沒有做什麼都是在訓練孩子、孩子睡過夜...等。

而使用百歲醫師的育兒方式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並不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

以前在外面看到別的媽媽帶小孩失控的大吼都覺得好恐怖,也會造成小孩心裡的陰影、沒安全感吧?

希望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媽媽,但是自己的脾氣不好又沒耐心、容易緊張給自己壓力,

百歲的方式可以在產後初期讓媽媽有較充分的休息,發現有睡飽真的比較不容易發脾氣。

而親密育兒法是以寶寶為重,要滿足寶寶的所有需求,讓我覺得使用這個方式的媽媽修養一定非常好。

很多人反對百歲醫師在寶寶哭時不抱孩子這一點,

其實我覺得做法可以依照實際狀況彈性調整,

畢竟每個寶寶的個性不一樣,

我們在小怪獸滿月後還蠻認真實行百歲醫師的方式,

讓他哭的時間慢慢拉長,在滿三個月後可以睡過夜,

所以在6個月之前,抱小怪獸的時間並不多,

之後陸陸續續看了許多文章後,覺得長大以後可以抱的機會就更少了,

應該趁他願意讓我們抱的時候多抱一些,

而且小怪獸到7-8個月時分離焦慮蠻嚴重的,

覺得不該讓他沒安全感,所以抱抱的時間變多了,

也讓我有點後悔應該更小時就多抱抱,因為6個月的小怪獸已經8.5公斤,

現在抱起來已經越來越吃力了orz...

 

現在小怪獸已經快滿週歲,遇到的問題越來越多,

百歲醫生的育兒方式快不夠參考,

我也喜歡看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

醫生的話總是比較有公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庭馴獸師初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