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西這部電影因為部分在台灣拍攝,

在上映前就鬧的沸沸揚揚的,

不過我原本其實不太想看這部電影,

因為看到相關的報導,寫了露西隨便開槍射殺計程車司機,

感覺上好像是一部暴力電影,

後來看了谷阿莫《露西》的電影讀後心得 

(在當媽媽有限的空閒時間裡,真的很喜歡看谷阿莫這樣電影簡介的表達方式,

就算劇透了再看也不會影響看電影的心情)

發現我應該會喜歡看這部電影,

因為我喜歡這種看似很有哲理的電影,

雖然通常評價很兩極,

但不同的人對這樣的電影本來就會有不同的體悟,

畢竟每個人的"慧根"不同啊~:P

 

可以理解不喜歡這部電影的人可能會覺得它有點扯,

不過這過於誇張的故事不就是在呈現它想表達的哲理嗎?

以一個平常的心態看它,

覺得就算看不懂它要表達的,但至少-沒冷場,

我對這部電影傳達的意念想法跟谷阿莫不同,

應該說共鳴的點不一樣,

我很喜歡裡面一段露西解釋人類的部分,

她以時間說人類,如果時間快轉,就看不到人了,

所以人在長時間裡不存在,(大概是這樣的意思,詳細請看電影)

然後摩根費里曼又說到分享是存在的方式,

我對這樣的說法超有感的,

因為現在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

晃眼間小怪獸已經一歲了,

除了看著小怪獸成長我又留下什麼呢?

而這些經歷一定會隨著小怪獸長大漸漸淡忘,

因為全職帶小孩有好多事情都不能做,

二十年後回憶這段時間應該也記不清了吧...

為了留下點什麼我決定要記錄和分享,

這也是我決定認真經營這個部落格的原因,

這算不算是看電影的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庭馴獸師初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